新疆溫泉縣:開展心理健康教育 助青少年陽光成長

2020年11月27日21:0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湖北省鄂南高級中學的心理教師黃紫薇,通過網絡給溫泉縣高級中學高一年級的全體學生上了一堂生動活潑的心理健康教育課。

黃紫薇圍繞人際關系的重要性、人際交往中有哪些心理學效應以及如何更好地進行人際交往三個方面,通過形象生動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語言,一步一步引導學生們思考,帶著他們探索提升人際交往能力的方法,希望他們能在人際關系中體驗快樂,收獲成長。

“今天這堂課讓我知道在今后的學習、生活中該如何和同學們更好地相處,解決了我一直以來的一些困惑。”溫泉縣高級中學高一(2)班的乃菲莎告訴老師。

溫泉縣高級中學高一年級主任、援疆教師周瑾說:“溫泉縣高級中學非常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組織了一系列活動引導學生樹立積極向上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我的派出單位湖北省鄂南高級中學正好有專職的心理教育老師,在兩地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下,促成了這次校際間的成功合作,反響非常好。”

據悉,溫泉縣高級中學的湖北援疆教師們充分利用自身優勢和派出學校資源,做好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為他們的健康成長打下堅實基礎。(周瑾)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