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谐小太阳”青少年服务项目助孩子健康成长

2021年08月18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今天咱们的‘和谐小太阳’青少年服务项目就正式启动啦,希望大家能在这里收获快乐,收获成长……”和谐家园社区居委会活动室内,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驻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和谐家园社区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张效江和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尚善社会工作服务社负责人薛洪娟正式签约启动了“和谐小太阳”青少年服务项目。

今后,该项目将针对社区青少年群体开展六点半课堂、法治宣传教育、国学教育、舞蹈培养、融情实践等多项服务,帮助青少年有效融入社会,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养成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张效江介绍,和谐家园社区居民具有流动人口多、低学历群体多等特点。很多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不够重视,孩子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较低,在校成绩不理想。针对这种情况,社区“两委”积极发动辖区单位力量筹资8万元,经过一段时间筹备,正式启动了“和谐小太阳”青少年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引进社会组织为孩子开展各项教育和心理服务,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孩子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我们希望通过社工老师们的正确引导,孩子能在学习成绩上有所提升,在兴趣爱好上有所发展,在心理上更加阳光开朗。”张效江说道。

今后,工作站将坚持党建引领,将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科学整合,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多元治理模式,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发展进程,提升服务辖区居民工作水平,为社区和谐发展提供强大助力。(郝建美 吕维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