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能建葛洲壩易普力公司舉辦“精彩能見 企業開放日”活動

2020年09月28日20:1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昌吉9月28日電(楊睿) “5、4、3、2、1,起爆……”26日19時許,新疆准東五彩灣礦區一號露天煤礦剝離爆破順利起爆,“這次爆破作業共使用70噸炸藥,採用的是深孔鬆動爆破技術,可以減少爆煙、粉塵等爆破后的產生物,減少環境污染。”中國能建葛洲壩易普力新疆爆破公司准東分公司爆破隊隊長陳遠春說。

爆破作業現場。楊睿 攝

9月26日至27日,中國能建葛洲壩易普力公司在新疆准東宜化五彩灣露天煤礦施工現場舉辦了“精彩能見 企業開放日”活動,旨在展示企業形象、彰顯企業擔當。

據了解,民爆行業作為國家的基礎性行業,其產品廣泛用於礦山開採及能源建設、建筑、交通建設、農林水利建設、地震勘探及國防建設等領域,素來被稱作“基礎工業的基礎,能源工業的能源”。

媒體見面會現場。中國能建葛洲壩易普力公司供圖

活動期間,記者走進易普力新疆爆破公司准東分公司辦公場所、作業現場、地面站、生活營地等,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在全面進入復工復產后,准東分公司合理安排生產計劃,調度好生產資源,生產形勢持續向好。到了8月,爆破方量再創歷史新高。”易普力新疆爆破公司准東分公司黨支部書記、經理白喜江介紹說。

黨員突擊隊授旗儀式現場。楊睿 攝

同時,開放日期間,易普力新疆爆破公司准東分公司還舉行了黨員突擊隊授旗儀式,向奮戰在疫情防控和生產施工一線的廣大干部職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問候。

易普力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向華仙表示,今天的授旗,既是對大家過去成績的充分肯定,同時又是對大家工作的一種鞭策,希望大伙要牢記黨員身份,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聚焦年度生產經營目標和生產經營中心工作,掀起大干100天熱潮,讓黨旗在生產施工一線高高飄揚。

中國能建葛洲壩易普力新疆爆破公司准東分公司黨建文化長廊。楊睿 攝

作為央企,易普力公司進疆十余年來,積極響應國家戰略,深耕新疆區域市場,將安全高效的現場混裝炸藥技術引入新疆礦山爆破施工領域,不僅有效降低了人工勞動強度和生產成本,而且降低了運輸途中的安全風險,在推動疆內民爆行業技術進步的同時,提高了本質安全水平,為新疆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今年1-8月,克服疫情不利影響,我們所服務的准東煤田爆破方量和出煤量同比增長達10%以上。前兩天,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極大地鼓舞了士氣,我們將持續履行央企社會責任,為建設美麗新疆貢獻力量。”易普力新疆爆破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況新成說。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