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視頻會議安排部署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

以背水一戰的決心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雪克來提·扎克爾王君正李鵬新出席

2020年08月07日10:0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以背水一戰的決心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6日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視頻會議,進一步安排部署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王君正、李偉、徐海榮、田文、張春林等出席會議。會上,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指揮長李鵬新就進一步做好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體安排﹔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楊鑫就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監督檢查、嚴明紀律作風提出要求。

陳全國指出,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防控任務十分艱巨。要堅定信心、下定決心、攻堅克難,扎實落實“四早”要求,不斷強化“四方責任”,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堅決維護各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一是緊迫感要進一步增強。當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勁的攻堅期,必須咬緊牙關,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和最重要的工作抓緊抓實,分秒必爭、雷厲風行,提高工作的針對性、精准性、科學性,堅定不移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

二是領導要進一步加強。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黨政軍警兵民協調聯動,進一步加強自治區黨委領導下,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兩級指揮部統一指揮、統一調度、運轉高效的防控指揮體系,持續完善以烏魯木齊市為重點、全區協調聯動的疫情防控體系,推動上下貫通、一貫到底,堅決做到聞令而動、執行有力、令行禁止。

三是措施要進一步細化。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堅持關口前移,筑牢嚴密防線。進一步優化和規范核酸檢測樣品採集、儲存運輸、結果報送流程,提高檢測效率和質量﹔進一步加大流行病學調查力度,迅速尋找密切接觸者,切斷可能存在的傳播途徑﹔進一步規范核酸陽性檢出者全過程閉環管理﹔進一步落實好集中醫學觀察點防控措施,做好人員健康監測﹔進一步抓實抓細社區網格化管理,將防控措施精細落實到戶到人,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優質服務保障,堅決守住社區防線﹔進一步全力救治患者,堅持“四集中”,嚴格執行第七版診療方案,中西醫結合、多學科並重,規范化同質化治療。

四是作風要進一步轉變。把疫情防控作為磨刀石、試金石,在大戰大考中考驗作風、錘煉作風、轉變作風,以對各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對防控工作一抓到底,一時一刻不放鬆,一絲一毫不馬虎,堅持問題導向,從細處入手、向實處著力,一環緊著一環擰,一錘接著一錘敲,不折不扣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對不擔當不作為、作風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的,嚴肅追責問責。

五是力量要進一步統籌。在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專家組支持下,科學統籌國家、支援省市、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等各方力量,發揮優勢、聯防聯控、協同作戰,加強溝通協調,確保信息暢通,形成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

六是責任要進一步落實。各級黨政一把手要親自抓、負總責,嚴格落實領導干部分包責任制,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失職追責。廣大黨員干部要當先鋒、打頭陣,真正把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姚彤、王興瑞)

相關鏈接

專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動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