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鐵路2020年貨運量過億噸 比去年提前了35天

2020年08月06日11:3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鐵路今年貨運量過億噸

2020年以來,新疆鐵路貨運量持續增長,截至8月3日累計完成貨物發送量1億噸,較去年提前35天實現貨運量過億噸目標。

“在市場穩步向好的前提下,新疆鐵路部門找准上下游客戶需求拓展增量,積極挖掘貨源,精准匹配運力,保障煤炭、金屬礦石、棉花、化肥等大宗物資快裝快運,生產指標不斷刷新紀錄。”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貨運部負責人說。

今年以來,新疆鐵路加大營銷服務力度,堅持走訪企業客戶進行市場調研、貨源排摸,建立“一企一表”客戶檔案,為客戶量身定制物流運輸方案,讓營銷項目落實落地。鐵路牽線搭橋,產、運、銷三方合作,滿足上下游客戶銷售和採購需求,實現三方共贏。

“面對旺盛的運輸需求,我們在用足用好通道能力上下功夫,從貨物的裝、運、卸環節入手,實行精准調度指揮。”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調度所負責人說。

從源頭裝車到列車上線運行,新疆鐵路部門在人力、機力、車輛等方面加大投入,大力開行敞頂箱循環列車、萬噸列車,尤其是百輛萬噸列車在南北疆的常態化開行,提高了單趟列車的運載能力,緩解了鐵路通道高峰期運能緊張的狀況。

“與去年相比,烏准鐵路每日開行列車對數由45對增加至53對,其中百輛萬噸組合列車由日均4對增加至日均8對。”烏魯木齊機務段烏魯木齊運用車間主任張浩說。(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