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前7月鐵路棉花運量同比增八成

2020年08月05日10:3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前7月鐵路棉花運量同比增八成

隨著各地對棉花需求量持續上升,新疆鐵路部門暢通原材料供應通道,1—7月共發運棉花267.69萬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83.18%。

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貨運部負責人說,棉花是生產防護服、棉球、棉簽等醫用物資的初級原料,疫情期間,各地紡織、衛生醫療等企業急需大批棉花復工復產,品質優良、存貨充足的新疆棉花成為各地企業採購的首選。

面對市場變化,新疆鐵路部門優化運輸結構,精准匹配供給,全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在運力運能等方面予以重點傾斜,加大棉花運輸力度。同時,積極對接棉花產地政府相關部門,協助客戶辦理發運手續,協調聯系短駁運輸汽車,安排部分裝卸人員在企業駐廠服務,完善運輸服務鏈條,暢通棉花運輸渠道。

南疆是我國主要植棉地區,喀什貨運中心深耕棉花市場,落實大客戶戰略協議,與第三方物流企業攜手合作,簽訂淡旺季互保協議,降低鐵路兩端短駁環節和費用。

“從2月開始,我們同14家棉花公檢庫建立起動態聯系機制,做到客戶有需求、鐵路有響應,保証隨到隨裝。”喀什貨運中心市場部部長馬志敏說,該中心精准調度指揮,從計劃申請、訂車、上貨、配空各環節無縫對接,固定配置150多人、50余台叉車負責棉花粘包、裝車、封堵等作業,縮短裝車時間,保証貨物快裝快運。(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