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電外送電量單月首破百億千瓦時

2020年08月03日10:1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疆電外送電量單月首破百億千瓦時

104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7.6%!7月,新疆疆電外送電量單月首破百億千瓦時。

據介紹,104億千瓦時相當於燃燒332萬噸標准煤,按照每節火車車廂載煤60噸計算,需要5.5萬節車廂才能運輸。

7月疆電外送電量的大幅增長主要得益於准東—皖南±11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輸送功率由600萬千瓦提升到800萬千瓦,輸電量由此前的每天約1.2億千瓦時增加至1.92億千瓦時,大幅提升了外送能力。從電源結構看,7月疆電外送電量中有34.3億千瓦時是新能源電量,佔外送電量的33%。

新疆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交易部專責張俊表示,從用電分布看,目前疆內和疆外電力市場電能消納規模相當,等於重新開拓了一個同等規模的電力市場。外送電量達104億千瓦時,可為自治區創造直接經濟收益23億元,增加稅收3億元左右。

目前,新疆已建成疆電外送四通道,外送能力達到1640萬千瓦。(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