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樂市紀委監委全體干部投身抗“疫”一線

2020年08月02日18: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新疆博樂市紀委監委全體黨(團)員響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求,迅速行動起來,主動投身到各項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31名返崗同志第一時間備好行李返回單位,堅守崗位。

22名居家防護同志下沉一線,參與居住地所在社區志願服務。

8名“訪惠聚”駐村(社區)工作隊隊員,取消輪休,與村干部、社區干部並肩作戰。

堅持嚴督實導,筑牢疫情“防控網”

為進一步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市紀委監委將31名返崗同志組成5個疫情防控指導檢查組和3個問題線索核查組,分別就居家隔離人員管理服務、防控措施落實、下沉包聯干部到崗情況等,深入11個鄉鎮場(街道)117個村隊50個社區開展全覆蓋、無盲區的嚴督實導。實地查看措施執行情況,詢問工作人員應知應會,翻閱一戶一檔、應急預案等資料……每到一處,指導檢查組成員都會細致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具體開展情況,及時反饋發現的問題,要求立查立改。同時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線索,及時匯總梳理,啟動調查問責程序。7月16日以來,針對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現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2人、處理3人。以最嚴的督導,“鐵”的紀律,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發揚志願精神,爭當疫情防控“先鋒崗”

“您好,給您測個體溫。”“您好,請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証。”“您好,麻煩您在這裡做個信息登記。”市紀委監委辦公室干部敖冬花在克爾根卓街道西環社區從事執勤的志願工作。

居家隔離人員生活物資保障、樓道消殺、小區巡邏、社區執勤、防疫知識宣傳、社區網格員……上百通電話查訪、上千人的登記排查、幾萬步巡邏記錄……這就是志願者們的戰“疫”日常。

疫情面前,博樂市紀委監委22名志願者用忠誠履職踐行初心和使命,用堅強奉獻彰顯責任與擔當。

認真盡職履責,勇挑疫情防控“定心盤”

疫情期間,市紀委監委“訪惠聚”駐村(社區)工作隊充分發揮社區動員能力,實施網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穩防穩控,全體工作隊員與社區干部一道,成為疫情防控“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定心盤”。

一句話語,一個微笑雖然被口罩遮擋,但是彎彎的眼角依舊會傳達暖心的關切,拉近和居民的距離。

市紀委監委“訪惠聚”駐村(社區)工作隊的同志們恪守職責,為村隊(社區)安全保駕護航。 (王靖 魯兵)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