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視頻會議

2020年07月17日20:58  來源:天山網
 
原標題: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視頻會議

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視頻會議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7月17日上午,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視頻會議。會議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針對烏魯木齊市新發現的疫情,要求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的措施,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指揮長李鵬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烏魯木齊出現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再次印証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復雜性,再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烏魯木齊市要強化主體責任落實,爭分奪秒、萬眾一心、苦戰實戰,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會議強調,要抓緊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為抗疫提供依據。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有序開展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願檢盡檢。

會議強調,要嚴密開展大排查,把核酸檢測呈陽性者、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直接接觸者全面排摸出來,嚴格落實醫學隔離措施,確保零遺漏、無死角。

會議要求,要強化醫療物資、生活物資保障,統籌做好醫療救治,用心做好群眾工作,加大困難群體幫扶,主動回應社會關切,為抗疫創造良好社會環境、輿論環境。

會議強調,中央駐疆單位、區直機關、各地州市及兵團各師市要全力支持配合烏魯木齊,協力抗疫。要總結經驗、舉一反三,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保持定力、不打亂仗,平穩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自治區領導田文、趙沖久、趙青、王明山、芒力克·斯依提、劉建新、彎海川、楊勇等出席會議。(趙志芸)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