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多舉措護航高考用電

2020年07月03日14:2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三相電壓無異常,接頭處無明顯發熱跡象,運行正常。”7月2日,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配電人員在檢查鄯善縣一中高考考點低壓開關櫃時說。

為確保高考期間安全供電,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提前在6月初編制保電方案,制定事故防范和應急處理措施,提前做好各項供電保障工作。加強電網運行分析,合理安排運行方式,高考期間電網將保持全接線、全保護運行,不安排與高考保電有關的各類檢修工作。對重要輸變電設備、線路開展特巡特護,檢查是否存在接頭發熱、斷線、樹障等情況,並組織人員集中消除缺陷。同時,該公司組織配電人員提前與教育部門聯系,明確一區兩縣考點,會同各考點用電聯系人,對考點配電設備、用電線路等開展安全用電檢查,協助消除用電安全隱患。

與往年不同,今年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實現無人機、變電站巡視機器人以及配用電感知系統等智能化保電模式,全面加強電網運行監測,提高故障處置效率,為高考期間可靠供電提供了多重保障。

目前,該公司已檢查涉及高考供電的6座變電站、12條配電線路開展特巡,發現並消除影響線路設備缺陷隱患122處,清理廊道異物89處,修剪砍伐樹障513棵,協助客戶處理應急電源問題3處。

據悉,今年吐魯番市將有高考考生5897名,分別在一區兩縣7個考點參加考試。高考期間,該公司將嚴格落實應急值班制度,提前開展反事故演練,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保障應急隊伍、物資充足,確保高考用電萬無一失。(王智、吳凱)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