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紀檢監察系統領導干部第二期黨性教育專題培訓班在中國延安干部學院開班

2020年07月02日17:3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日,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新疆紀檢監察系統領導干部第二期黨性教育專題培訓班在中國延安干部學院開班,以這樣一種特殊方式向黨的生日獻禮。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楊鑫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中國延安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李國喜在開班式上致辭,中國延安干部學院院務委員賈波出席開班式。

楊鑫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4月20日考察陝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黨性的差距、校准前進的方向,進一步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楊鑫強調,傳承弘揚延安精神,紀檢監察系統領導干部要牢牢把握“堅定理想信念”這個靈魂,把理想信念作為立德修身的第一標准,系統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牢把握“堅持實事求是”這個精髓,把實事求是作為干事創業的第一法則,堅持問題導向和實踐觀點,做到一切從實際出發。牢牢把握“堅守人民至上”這個要義,在鞏固、發展維護反分裂斗爭紀律重要階段性成果和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的實踐中,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讓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果惠及新疆各族群眾。牢牢把握“保持艱苦奮斗”這個特質,增強艱苦奮斗的意識、涵養艱苦奮斗的精神、匯聚艱苦奮斗的力量,推動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高質量落實。

此次培訓為期一周,全疆紀檢監察系統50名領導干部將在革命聖地延安,通過聆聽專題講座、重溫入黨誓詞、學唱革命歌曲、閱讀理論經典、參觀革命舊址、參與情景體驗、交流心得體會等方式,接受黨性教育和革命洗禮。(自治區紀委監委 姜虎利)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