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新在阿克蘇地區調研

大力弘揚“柯柯牙精神” 堅持不懈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2020年06月22日10:4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柯柯牙精神” 堅持不懈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19日至2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鵬新在阿克蘇市、溫宿縣調研生態文明建設情況時強調,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緊緊圍繞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大力弘揚“柯柯牙精神”,堅持不懈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實現生態美與百姓富的有機統一。

調研中,李鵬新一行先后來到阿克蘇國家濕地公園、柯柯牙百萬畝荒漠造林基地、柯柯牙綠化工程紀念館、阿克蘇市馕產業園和依干其鄉、拜什吐格曼鄉、阿克蘇商貿物流園、新疆果業集團阿克蘇農產品交易市場、紅旗坡農貿市場,了解荒漠綠化和帶動當地農牧民就近就業情況、林果業提質增效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情況。

李鵬新強調,“柯柯牙精神”是一任接著一任、一年接著一年干出來的,要大力弘揚“柯柯牙精神”,堅持生態惠民、生態利民、生態為民,大力弘揚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艱苦奮斗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眾志成城、持之以恆,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讓良好生態環境成為最普惠、最公平的民生福祉。

李鵬新指出,綠水青山既是自然財富,又是經濟財富。綠水青山要長效轉化為金山銀山,就要走治標與治本相結合的路子,不斷把生態資源轉化為生態產業,把生態產業轉化為生態效益,促進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協調並進。

李鵬新強調,要充分發揮生態資源優勢和地域經濟特色,注重提質增效,調優結構、強化標准,抓品質樹品牌,加大科技投入,發展農產品深加工相關產業,延長產業鏈條,最大限度提升農產品附加值,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最大化。(趙志芸)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