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夏糧收購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新疆:確保夏糧收購價格平穩 讓農民賣“舒心糧”

2020年06月10日12:1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6月10日電(陳新輝)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2020年全疆夏糧收購工作視頻會議,分析研判今年新疆夏糧收購形勢,明確夏糧收購政策,全面安排部署夏糧收購工作。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孫永建主持會議並講話,局黨委副書記、局長熱甫卡提·努熱合曼通報全疆糧食市場運行情況、安排部署夏糧收購工作,喀什、阿克蘇、昌吉、伊犁等4地州和農發行新疆分行、中儲糧集團公司新疆分公司領導等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今年新疆糧食庫存處於歷史高位,儲備充足,供應充裕,價格穩定,市場持續平穩運行,但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在全面完成脫貧攻堅戰任務的形勢下,做好今年的夏糧收購工作,現實意義更為重大。全疆糧食和物資儲備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對標對表,圍繞落實“六穩”要求和“六保”任務,把夏糧收購工作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堅決守住農民種糧賣得出的底線,扎實做好糧油市場保供穩價,切實扛起糧食安全重任。

會議強調,要聚焦重點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夏糧收購。一是統籌做好市場化收購和應急收購,推動形成主體多元、渠道多樣、優良優價的市場化收購新格局。二是抓好糧食收購資金落實,做到“錢等糧”,堅決防止出現農民“賣糧難”“打白條”問題。三是優化糧食倉儲資源配置,確保儲糧質量安全。四是提升為農服務水平,讓農民賣“放心糧”、“舒心糧”、“明白糧”。五是加強市場監測預警和執法監管,確保政策落實不出偏差、不打折扣。

會議要求,各地要堅持問題導向,細化措施,壓實責任,狠抓落實,切實把夏糧收購政策執行好,把保障轄區糧食安全責任落實好,把農民切身利益維護好。准確領會把握今年夏糧收購政策,對國標三等以下退出應急收購范圍的小麥,各地要組織好市場化購銷,確保種糧農民的利益。堅持市場化改革不動搖,各地州市、縣市區不得設置政策壁壘、封鎖市場、阻礙糧食流通。切實強化糧食質量安全,堅決守住糧食質量安全底線。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穩價工作,確保夏糧收購期間市場收購價格平穩。持續加強市場監測預警,統籌強化糧源調度,保障市場原糧供給,保持糧價穩定。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