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提升新時代人大工作水平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0年06月02日10:2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6月2日電 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機關干部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強調,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不斷提高新時代人大工作水平,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肖開提·依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要直面挑戰、堅定信心、增強動力,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始終把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人大履職全過程和各方面,堅持把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為自治區人大工作的主線,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作為著眼點和著力點,緊緊圍繞總目標來謀劃、來展開、來推進人大各項工作。切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立法質量和效率,增強監督工作剛性和功效,增強代表工作活力和實效,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常委會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不斷完善黨委領導、人大主導、政府依托、各方參與的立法工作格局,統籌重點領域立法,落實好今年的立法計劃。高質量、高效率做好自治區公共衛生領域的立法、修法工作,加強同民法典相關聯、相配套的地方性法規建設,對同民法典規定和原則不一致的有關地方性法規,抓緊清理,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權益。要堅持正確監督、有效監督,健全監督制度機制,落實好今年監督工作計劃。要健全代表聯絡機制,推進代表履職平台建設,密切常委會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眾的聯系。

會議要求,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人大黨的建設,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緊盯全年目標任務,大干快干,拼搏奮斗,提升履職能力,持續改進作風,推動新時代自治區人大工作再上台階。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