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4次主任会议

为实现总目标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2021年04月21日11:3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为实现总目标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2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4次主任会议。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要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为保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人大监督工作基本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监督、注重监督实效,围绕总目标突出监督工作重点,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检查,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要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健全和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发挥代表在监督工作中的作用,切实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代表思想政治和能力建设,夯实服务总目标的履职本领;加强代表联系和服务保障,为凝心聚力实现总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汇聚民智民意,聚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梁立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