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婦聯赴新疆和田洛浦縣開展挂牌督戰調研

2020年05月31日13: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圖為北京市婦聯代表團到洛浦縣考察調研。北京援疆指揮部供圖

人民網和田5月31日電(許珠珠)5月28日-30日,北京市婦聯組織2家民營企業赴新疆和田洛浦縣考察調研,與當地2個貧困村(闊其坎村、英蘭干村)簽訂對接幫扶協議,並召開座談會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實地走訪慰問貧困家庭、貧困婦女、貧困女學生和特困老人,為他們送去了10萬元扶貧資金和41箱愛心物資。北京援疆指揮部副指揮王劍、程永濤,和田地區婦聯、洛浦縣婦聯等領導參與了本次活動。

圖為北京援疆指揮部副指揮王劍與代表團一起到貧困戶家中慰問。北京援疆指揮部供圖

“我們一走進村民家裡,就看到了干淨整潔的庭院,她們熱情地拿出了自己親手做的糕點、油馕、馓子讓我們品嘗,手藝非常棒。”北京市豐順工貿集團董事長安鐘岩說,“這次我們企業對接幫扶的闊其坎村是洛浦縣最大的一個貧困村,針對該村的基本情況,我們捐贈了5萬元扶貧資金,並設置10個公益崗位,帶動10個貧困家庭脫貧,還捐贈了一些學習用品和服裝等愛心物資。以后,我們會長期保持聯系,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建設好更加美麗富饒的新疆。”

 

圖為在北京援疆指揮部開展座談會。許珠珠攝

北京市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周靜說:“這次一行在洛浦縣兩個幫扶村我們看到了當地婦女同胞們嶄新的精神面貌,她們從之前沒有工作,轉變到現在想找一個更好的工作。未來,我們會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組織開展京和兩地婦女的交流交往活動,利用培訓班和培養致富帶頭人等方式促進當地婦女就業。此外,廣泛動員社會力量,積極幫助當地農產品與北京消費市場對接,拓寬銷售渠道,動員北京市女企業家協會會員職工,開展‘以購代捐,以買代幫’活動,購買特色產品,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北京援疆指揮部副指揮程永濤表示,要從和田婦女兒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需要出發,推進和田婦女創業就業,培育婦女自我發展能力,幫扶貧困婦女兒童,改善婦女兒童民生,積極開展京和兩地文化交流活動,增強內地與邊疆婦女間的了解,促進民族團結,在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中發揮婦女的“半邊天”作用。

圖為企業代表與貧困村簽訂幫扶協議。北京援疆指揮部供圖

據了解,在此次考察對接過程中,北京市婦聯與當地婦聯商定,下一步要在兩個貧困村中更加深入地走訪貧困家庭全面了解掌握具體情況,捐助20萬元開展對適齡婦女的“兩癌”篩查並圍繞提高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給孩子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庭學習環境,打造“媽媽廚房”和“學習角”項目,提高家庭主婦的的廚藝,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另外,積極動員社會力量通過北京婦女兒童基金會募集資金,努力做好“春蕾計劃”的實施,幫扶救助貧困家庭的女生(按照每年小學1200元、初中1800元、高4000元、大學6000元的標准)完成學業。

圖為代表團走訪慰問貧困家庭。北京援疆指揮部供圖

(責編:許珠珠、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