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關芳芳:高質量提案傳遞百姓期盼

2020年05月22日11:2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高質量提案傳遞百姓期盼

5月21日,關芳芳委員(左)與其他委員圍繞向各族群眾提供更優質醫療服務話題進行交流。關芳芳供圖

5月9日,關芳芳委員(左)在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察布查爾鎮查魯東街社區調研。關芳芳供圖

關芳芳委員在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加尕斯台鎮伊納克村走訪貧困戶(4月25日攝)。關芳芳供圖

“作為全國政協委員,我要建言建在需要時,議政議在點子上,監督監在關鍵處,以高質量提案傳遞百姓期盼。”5月21日,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住疆全國政協委員、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教育局招考中心主任關芳芳鄭重地說。

關芳芳長期在基層工作。去年,她在全國兩會上提出了《關於提升村(社區)干部隊伍建設》的提案,得到相關部門高度重視,並很快得到落實。

今年,她又將目光投向了學校校醫隊伍建設。“前期調研中,我了解到,縣裡大多數學校都隻有兼職校醫,遠遠不能滿足學生,特別是寄宿學生的需求。”關芳芳說,今年在疫情防控期間,縣裡從各個衛生院抽調醫生專職守護學生健康,我們能明顯感覺到春季感冒生病的孩子較往年減少。

關芳芳建議,各級政府要配齊配強中小學專職校醫,建立起校醫隊伍專業化和學校衛生保健室規范化的管理機制,更好地呵護學生在校期間的健康。(盧民一 張雲梅)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