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農村幸福大院項目開工

2020年05月19日19:4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落實鄉村振興戰略規劃,完善農村養老服務保障體系,新疆阜康市農村幸福大院項目已全面開工,該項目將解決全市百余名農村老人的安居養老問題。

在阜康市滋泥泉子鎮農村幸福大院項目施工現場,60多名工人正在緊張有序的攪拌水泥、平整土地,為下一步的開挖做著准備。

阜康市滋泥泉子鎮農村幸福大院項目經理張冠軍介紹:“滋泥泉子鎮幸福大院建設項目於5月7日正式開工建設,目前正處於平整場地階段、待測繪院放線定點結束后,下一步將進行基礎開挖階段,將持續推進施工進度,在保質保量確定安全的情況下如期完工。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一手抓好項目建設,對工作區、生活區進行每天兩次消殺工作,每天給工人進行兩次崗前體溫檢測,工人實行分餐制度,確保工地工人安全。”

由於工人數量較多,在開工的同時,施工工地也注重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工人安全作業。

同樣,在九運街鎮農村幸福大院項目施工現場,四周的圍擋已經搭建好,挖掘機在轟鳴聲中平整土地,工人們進行著原始地面標高的工作。

新疆高新工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監理付海軍說:“我們會全程監督,要求施工單位24小時輪番作業,確保6月30日按期交工。”

同時,施工現場落實環保措施,增加揚塵治理設備,專門配備了洒水車對工地進行揚塵治理,降低揚塵對工地環境的污染。

據了解,今年阜康市在城關鎮、滋泥泉子鎮、九運街鎮新建3座農村幸福大院,項目已於5月7日正式施工,計劃6月30日前交付使用。

阜康市民政局副局長張婷說:“阜康市今年計劃新建三個幸福大院,覆蓋六個農業鄉鎮,總投資是3400萬元,建設300個床位,為農村困難老人、建檔立卡戶、低保戶、五保戶等弱勢群體提供日常生活照料服務。”(馬藝佳 勾巧麗)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