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十一師調研

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
不斷壯大綜合實力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

2020年05月19日17:09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王君正在十一師調研

5月1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王君正赴十一師調研。他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兵團的定位要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不斷壯大綜合實力,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努力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平穩健康發展,不斷壯大綜合實力,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

王君正來到兵團新型建材工業園區,走進寶廈重工、永筑重鋼等企業和園區孵化基地,深入生產車間,仔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和生產經營情況,勉勵園區和企業發揮優勢、搶抓機遇,加快項目建設和市場開拓,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在北新路橋集團,王君正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情況,要求企業保質量、保安全、保效益、創品牌,進一步提升發展活力和市場競爭力。要結合建筑企業點多線長面廣的實際,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常態化體制機制,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落到實處,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局面。

調研中,王君正對十一師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自治區黨委“1+3”重點工作部署,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弘揚優勢,揚長避短,不斷壯大綜合實力,為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要著力推進高質量發展。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大力實施創新驅動,加快發展現代產業,狠抓企業和工程管理,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壯大經濟實力。

要積極參與兵團向南發展。堅定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兵團向南發展決策部署,積極培育新興產業,以集聚人口為核心,堅持重大項目向南、產業布局向南,大力參與南疆兵團建設。

要大力推進改革創新。加快推進國資國企改革,不斷鞏固成果、完善配套、提升水平,以改革激發活力、聚集要素、促進發展,立足主業鞏固疆內市場、拓展疆外市場、開發國際市場。

要切實履行維穩戍邊使命。以工地為陣地,細化實化各項維穩措施,守好民族團結生命線,提升社會治理水平,打造一流民兵隊伍,積極參與地方維穩,充分發揮兵團特殊作用。

王君正強調,干事創業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強干部人才隊伍建設,牢固樹立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的鮮明導向,持之以恆加強紀律、制度和作風建設,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加大國有企業反腐力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步。

兵團黨委常委、秘書長李冀東一同調研。(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