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援疆指揮部扎實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

2020年05月06日20: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5月5日上午,山東省援疆指揮部黨委書記、總指揮張成偉帶領全體援疆干部人才,到疏勒縣巴仁鄉尤喀克巴仁(3)村、納丘克(11)村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

活動中,全體援疆干部人才分成8個組,在“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員和村“兩委”干部的帶領下,分別到兩個村的39戶困難家庭中結對認親、走訪慰問。走進“親戚”家中,與“親戚”嘮家常、話團結,詳細了解他們的家庭狀況和生活困難,積極為他們排憂解難,並送去了慰問金和日常生活用品,讓困難家庭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分別之際,援疆干部人才將聯系卡送到“親戚”手中,相約常聯系、多幫助,場面親切感人,充滿了濃濃的民族情誼。

隨后,張成偉帶領全體干部人才深入疏勒縣巴仁鄉尤喀克巴仁(3)村的田間地頭,參加除草、鬆土、清理雜物等義務勞動。大家幫助農戶清理了溝渠、庄稼地裡的雜草,整理了田裡覆蓋的薄膜,一個個地塊變得整潔干淨。

通過此次活動,全體援疆干部人才進一步增強了民族團結意識,加深了“親戚”感情,磨煉了不怕吃苦、迎難而上的堅強意志,為做好下步援疆工作增添了動力。(楊杰)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