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項目加速推進 喀什二中東校區16棟樓提前封頂

2020年04月26日19: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26日上午11點45分,隨著2號樓頂最后一平方米樓頂澆筑完畢,深圳援疆重點項目之一的喀什二中東校區16棟樓的主體工程全部封頂,比原計劃整整提前了10天。也標志著該工程進入二次結構施工,確保今年9月秋季開學投入使用。

汽泵車在轟鳴,工人們在各自的崗位上有條不紊地工作著。上午11點,工人們開始對2號樓頂最后100平方米進行澆筑。經過約45分鐘的澆筑,16棟辦公樓主體工程全部完成封頂,現場的施工人員也響起了一片歡呼聲。

疫情發生以來,深圳援疆前方指揮部多方籌集疫情防控物資,提供給援疆重點項目,確保工人在健康安全的條件下,有序地開展施工。充足的防疫物資保障了項目施工進度一天也沒有耽擱。截至目前,深圳援疆前方指揮部先后三次籌集防疫物資馳援喀什,正是這些防疫物資的及時到達,助推了援疆重點項目的順利進展。

“在保障工程質量的基礎下,我們緊抓施工進度,努力把受疫情影響的時間搶回來。”施工現場負責人說,他們克服種種困難,合理安排施工方案,採取多班分工等措施進行施工,保障教學樓、科技樓、實驗樓等16棟樓的主體工程順利封頂,進入二次結構施工,確保今年9月秋季開學前“交鑰匙”,讓孩子們開學就能在新教室裡上課。

2020年,深圳共啟動援疆項目38個,涉及喀什市和塔縣鄉村振興綜合整治、就業扶持、教育、醫療衛生基礎設施建設、人才交流培訓、民族團結、文化旅游等諸多民生領域,共安排援疆資金6.79億元。(張國防 楊振宇)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