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斯騰湖:蘆葦返青 候鳥翩躚(人民網帶你看新疆)

【查看原圖】
新疆博斯騰湖:蘆葦返青 候鳥翩躚(人民網帶你看新疆)【9】
新疆博斯騰湖:蘆葦返青 候鳥翩躚(人民網帶你看新疆)【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4月26日12:26

4月25日,在新疆博斯騰湖博湖縣段的濕地,候鳥在春季配偶。眼下,博斯騰湖濕地水位上升,進入蘆葦返青季節,正在返青的60萬畝成片成片濕地蘆葦成了候鳥配偶繁殖的天堂。據了解,新疆博斯騰湖是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水域面積1646平方公裡。目前,博斯騰湖已有天鵝、麻雁、白鷺、水鴨子等各種鳥禽達120多種,每年春季它們都來到美麗的博斯騰湖,在這裡繁衍生息。湖水、蘆葦、各類水禽鳥類與大自然形成了完美和諧的自然景觀。

據了解,4月11日,新疆開都河經黃水溝向博斯騰湖生態調水工作啟動。此次生態輸水,是繼2018年開都河經黃水溝向博斯騰湖生態輸水工作全面啟動以來,第三年向博斯騰湖實施生態調水。自2018年8月起,塔裡木河流域管理局已連續實施了從開都河解放二渠生態閘經黃水溝向博斯騰湖生態調水,累計調水3.39億立方米,結束了黃水溝斷流十余年的歷史,重新恢復了黃水溝與博斯騰湖的水系連通,使博斯騰湖西北面形成又一個水體循環區域,博斯騰湖水質得到一定程度改善。(確·胡熱)

分享到:
(責編:楊睿、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