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萬人說新疆”短視頻大賽雲端啟動

2021年08月26日18:0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用眼睛去觀察新疆、用內心去感受新疆、用鏡頭去記錄新疆……萬人說新疆,告訴世界一個真實的新疆!2021年8月26日,新疆互聯網界聯合會舉行雲端發布會,宣布“萬人說新疆”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

新疆是個好地方,這裡有巍巍天山、壯美昆侖,有宛若仙境的喀納斯湖,有碧野千裡的那拉提草原,你可以游覽巴音布魯克的九曲十八彎,偶遇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領略葡萄溝的綠洲風光,飽覽這裡的大美風景和民俗風情。

“萬人說新疆”短視頻大賽將向全球廣泛征集傳播以短視頻為主的新媒體作品,通過真人真事真說,多維立體呈現新疆故事,理直氣壯講述美麗祥和的新疆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據了解,此次大賽是新成立的新疆互聯網界聯合會首次舉辦的大型活動。新疆互聯網界聯合會會長徐洪介紹,新疆互聯網界聯合會將以本次大賽為契機,充分發揮好聯合會與網民之間的橋梁紐帶功能,我們將動員廣大網民積極參與“萬人說新疆”短視頻大賽,發現和挖掘更多來自新疆本地和海內外網民的優質短視頻作品,更好地宣介新疆。“萬人說新疆”短視頻大賽征集時間為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0日23時,採用自主申報和組織推介兩種方式報名參賽。活動將最終評出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秀獎等,最高獎項獎金30000元。

自治區黨委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處副處長、新疆互聯網界聯合會秘書長賈萬裡主持“萬人說新疆”短視頻大賽雲發布會。雲發布會上,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文旅局副局長賀嬌龍、和田網紅“阿依圖娜”、吐魯番網民代表“晨永先”、“古麗講新疆”主播胡爾西代姆·阿不力克木、英國籍網紅“司徒建國”,以及網民“喀什張小已”和廣東游客吳昊等網絡大咖和普通網民紛紛亮相,表達積極參與短視頻大賽的熱情,並分享了自己的短視頻作品。

“我支持‘萬人說新疆’短視頻大賽活動,我要發揮‘賀局長說伊犁’抖音賬號影響力,利用短視頻將新疆的壯美河山呈現給更多的人。同時帶頭引領更多的自媒體達人宣傳大美新疆,講好新疆故事。”賀嬌龍說。

自治區總工會副主席伊力都斯·木拉提在發布會上表示,將充分發揮工會系統密切聯系職工群眾的優勢,全力支持“萬人說新疆”短視頻大賽的開展,廣泛動員全區各族職工以“萬名職工說新疆”活動為載體積極參加本次活動。

參加雲發布會的中國網記者胡俊表示:“萬人說新疆,你我共參與。新疆誠意邀請各界共同參與雲上發布活動,網紅達人和普通網民情真意切,推介豐富生動,實時的圖文互動,實時的美景共賞,創意十足,真情十分!雲發布、雲共享、雲體驗,網聯各界,網動中國。期待更多的新疆作品,更多的新疆故事,被挖掘、呈現、推廣。”

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副主任朱瓊表示,希望主辦方充分動員廣大網民積極參與短視頻大賽,以“小故事”講述“大道理”、以“小切口”展現“大主題”,充分展示新疆的新成就新風貌﹔希望疆內外、國內外的廣大網民,用眼睛去觀察新疆、用內心去感受新疆、用鏡頭去記錄新疆,一起來拍這裡的大美風景和各族群眾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團結奮進的幸福生活,一起源源不斷地創作推出更多優質的網絡文化作品,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講好新疆故事,把真實的新疆展示給全世界。(范瓊燕)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