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堅持“三到位” 促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8月23日23:42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克拉瑪依市白鹼灘區(克拉瑪依高新區)商務局駐中興路街道新華社區工作隊和社區“兩委”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持開門宣講、破解難題、服務群眾,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民辦實事的動力。

堅持宣講到位,在形式上亮“新招”。新華社區將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萬和園廣場、小區涼亭等活動場地打造成身邊的“宣講點”,組建紅色先鋒宣講隊、老紅軍宣講隊、草根宣講隊、社區達人宣講隊、模范人物宣講隊、青年力量宣講隊六支宣講隊伍,深入轄區“宣講點”開展各類宣講45次。到黨員家中開展“送學”活動,發放黨史學習教育讀本235份。開辦“黨史之聲”小廣播,搭建黨史教育“空中課堂”,每日早晨一小時,利用社區廣播講述黨史小故事、播放紅色主題曲,借助廣播時效性強、覆蓋范圍廣、收聽方便等優勢,將黨的好聲音傳遞到社區每一個角落。

堅持統籌到位,在謀劃上亮“真招”。新華社區針對居民反映較多的物業問題,在統籌謀劃上“先行”,建立社區與物業聯動機制,由物業公司安排專人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開展接訪,拓寬居民反映問題的渠道,縮短解決訴求的時效。通過接訪,收集解決居民物業訴求38件。同時,社區將物業問題進行整合,根據急難程度,著力解決最為突出的物業問題。針對較為集中的康寧花園家和園與萬和園物業問題,爭取舊城改造經費700萬元,更換下水管線1200米,廣場硬化1000余平方米,增加綠化面積2000余平方米,路燈修復近70余盞。

堅持服務到位,在解決問題上亮“硬招”。新華社區與轄區單位聯合推出“走出困境 就業幫扶”項目,在轄區崗位上謀出路。家和園居民坎杰西·胡斯拉英因為年齡較大且沒有技能,一直無法就業,靠低保度日。通過幫扶項目,坎杰西在家門口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現在每月能有2700元的收入。目前,新華社區已幫助16名就業困難居民解決了就業問題,實現了居民就近就業、走出困境的目標。

社區第一書記、工作隊隊長劉剛銳表示,下一步,新華社區將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在服務群眾上下功夫,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學有所得、學有所用、學有所成。(米婕、董娜)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