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寧市紀檢監察系統干部掀起學習加思來提·麻合蘇提同志先進事跡熱潮

2020年04月22日20:5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加思來提·麻合蘇提在工作崗位上突發疾病,不幸因公殉職,被自治區黨委追授為“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自治區紀委追授為“全區優秀紀檢監察干部”稱號。連日來,全市各級紀檢監察組織通過收聽收看視頻、座談研討交流、開展“學先進、找不足”黨日活動等形式,掀起學習加思來提·麻合蘇提同志先進事跡的熱潮。

大家紛紛表示,要學習加思來提·麻合蘇提同志恪盡職守、勤勉敬業、攻堅克難的高尚政治品格,要以加思來提·麻合蘇提同志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爭做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黨的忠誠衛士。

“加思來提·麻合蘇提同志把生命的最后一刻定格在了他忠愛的紀檢監察事業上,是優秀紀檢監察干部的代表,是忠誠干淨擔當的先進典型。”伊寧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常淮玲表示,“作為紀檢監察戰線的同胞,我們要接下接力棒,化悲痛為力量,迅速調整工作狀態,把受疫情耽誤的工作補回來,把任務分解到部門,責任落實到人頭,時間明確到節點,以更加堅定的信心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實現伊寧市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保駕護航。”

市紀委監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常建新說:“我們要以加思來提·麻合蘇提同志為榜樣,敢於監督、善於監督、規范監督,把貫通運用‘四種形態’作為監督的主要抓手,創新監督方式,增強監督實效,使監督真正‘長牙’’帶電’,對違紀違規違法問題盯住不放、一查到底,切實維護黨章黨規黨紀的權威,保障群眾利益。”

喀贊其街道紀工委書記、派出監察辦公室主任劉慧深有感觸地說:“作為基層紀工委書記,我們要學習加思來提·麻合蘇提同志心系群眾、服務人民的使命情懷,學習他求真務實、恪盡職守的過硬作風,學習他一身正氣、沖鋒在前的斗爭精神。今年,我將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干事創業上,要時時刻刻把群眾的期盼、把群眾反映最強烈的事情解決好、處理好,要當群眾的‘主心骨’。把反腐倡廉工作納入街道黨工委中心工作部署中去思考去把握,緊盯群眾身邊的‘微腐敗’,對侵害群眾利益的線索問題快查快辦、從嚴查辦。”

“加思來提·麻合蘇提同志把青春奉獻給了紀檢監察事業,用生命譜寫著對黨和人民的忠誠,他雖然倒下了,但是他的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要讓自己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發揮好表率作用,激發紀檢干部和黨員干部隊伍的生機和活力,在監督駐在部門時,既要從大局上著眼思考問題,做到全面周密,不出疏漏﹔又要從細微處入手抓工作,做到一抓到底,一絲不苟。”市委紀委監委第六紀檢監察組組長徐林表示。(夏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