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有色金屬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徐存元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20年04月22日10:1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日前,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批准,自治區紀委監委對新疆有色金屬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徐存元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徐存元理想信念喪失,背棄初心使命,毫無紀法意識,在黨內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將企業變成自己恣意妄為的“私人領地”,嚴重破壞所在單位政治生態,對抗組織審查,串供、隱匿証據﹔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公款送禮﹔違規收受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在工作期間違規飲酒﹔與他人多次發生不正當性關系﹔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侵吞公款,索取、收受巨額財物,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

徐存元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受賄和國有公司、企業人員濫用職權等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等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徐存元開除黨籍處分﹔由自治區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新疆紀檢監察)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