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一家親:好親戚幫我過上好日子

2020年04月20日11:3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好親戚幫我過上好日子

  4月13日清晨,新疆吉木薩爾縣吉木薩爾鎮白泉村村民帕孜依拉便在自家的超市裡忙碌了起來,整理貨架、清點商品、打掃超市衛生……雖然要做的事很多,但她卻覺得越干越有勁,臉上時不時流露出笑容。

  “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特別感謝我的易妹妹。”帕孜依拉經常這樣說。帕孜依拉口中的易妹妹是吉木薩爾縣政協駐白泉村“訪惠聚”工作隊隊員易欣,也是她的結對親戚,兩人於2018年初結緣。

  “剛來到姐姐家,我們還都有點兒陌生,當時姐姐家中的生活狀況比較差,家中甚至沒有一件像樣的家具,但牆上貼滿了孩子們的獎狀,格外引人注目。”易欣回憶說。

  隨著交流的深入,易欣得知,原來帕孜依拉除了撫養自己的一個兒子,早年還收養了兩個孩子。因為這兩個孩子的父母意外相繼去世,無人照顧,心地善良的帕孜依拉便將他們收留下來,像自己的親生孩子一樣照顧。一時間,易欣對眼前這位看起來十分朴素但很堅強的大姐肅然起敬。

  帕孜依拉的丈夫因患有較嚴重的腰椎疾病,不能從事體力勞動,這些年來,家裡的生活重擔都落在帕孜依拉一個人身上,加之收養了兩個孩子,使這個原本就貧困的家庭生活更加捉襟見肘。帕孜依拉先后做過飯店服務員、工地搬運工,但都沒有改變家庭的窘境。

  易欣在平時的走訪中發現,整個白泉村沒有一家像樣的商店。於是,易欣想到是否可以幫助帕孜依拉在村裡開一家小商店,這樣即方便她照顧家裡,又不用四處奔走打工。

  說干就干,在征得了帕孜依拉同意后,易欣便開始為開小商店的事情忙碌起來。

  辦理營業執照、做好店面布置、訂購商品貨架、准備進貨事宜……2018年6月,在易欣的大力協助下,帕孜依拉家的商店開張了。平日裡,易欣一有空就來幫忙,幫帕孜依拉收拾收拾店鋪衛生、整理一下貨架物品,姐妹倆的情誼就在這種交往中不斷升溫。

  2019年10月,在易欣和工作隊的推薦下,帕孜依拉收養的女兒大學畢業后當上了村干部,有了工作和穩定的收入。

  帕孜依拉家的商店經營得越來越紅火,生活越來越好,而此時她又有了新的追求。

  2019年底,帕孜依拉主動提出想要加入黨組織。“我從妹妹身上,看到了黨員的風採,我也希望成為這樣的人。”帕孜依拉說。姐姐的想法讓易欣感到驚喜又欣慰,於是,她做了姐姐的入黨介紹人。因為平時樂於助人,在群眾中威信較高,帕孜依拉還當選村婦聯副主席。(李保柱)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