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援疆按下快進鍵

2020年04月03日10:5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產業援疆按下快進鍵

3月31日,兵團第五師雙河市荊楚工業園區,工人正在新疆普耀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產線工作。目前,該公司開足馬力生產,確保完成訂單任務。□於蘇甫·艾尼攝

3月27日,疏附縣一家公司生產車間裡,工人正在生產手機喇叭。該公司2019年由廣東省援疆前方指揮部引進,目前已吸納600多名富余勞動力就業。□本報全媒體記者 李瑞攝

3月28日,工人在洛浦縣北京工業園區裡的一家紡織公司車間紡紗。目前,該園區240家企業已全面復工復產。□許曉龍攝

3月29日,工人在莎車縣一家紡織公司生產車間制衣。該公司由上海市援建,目前已吸納當地700多名富余勞動力就業。□努爾比葉·阿布都卡迪爾攝

4月1日,新疆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工人正在包裝紅棗。目前,該公司已全面恢復生產,日加工紅棗超過10噸。□劉亞輝攝

3月31日,工人在阿圖什市小微(服裝服飾)產業園一家紡織公司生產車間工作。該產業園由江蘇省昆山市援建,目前該產業園的33家企業已全面恢復生產。□翟汝增攝

3月29日,工人在浙能阿克蘇熱電有限公司車間監測設備運轉情況。目前,該公司員工已全部返崗,確保電力安全穩定供應。□楊碩攝

3月27日,工人在位於疏勒縣巴合齊鄉的蔬菜產業示范園給溫室安裝玻璃。該示范園由山東水發金水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援建,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將帶動3000余名富余勞動力就業。 □本報全媒體記者 李瑞攝

3月27日,工人在策勒縣新疆津墾奧群農牧科技有限公司肉羊良種場剪羊毛。該公司由天津市援建,著力打造現代化企業示范帶動傳統畜牧業向現代畜牧業轉變,直接幫扶1000戶貧困戶穩定增收。□許曉龍攝

新疆民生福祉的持續改善,民生畫卷的愈加壯美,少不了產業援疆濃墨重彩的一筆。

3月27日,在疏附縣由廣東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引進的一家企業生產車間裡,工人們正在生產手機喇叭。

3月27日,在位於策勒縣的新疆津墾奧群農牧科技有限公司肉羊良種場,職工正在給肉羊喂食,這家由天津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引進的企業,著力打造現代化農業產業鏈,示范帶動傳統畜牧業向現代畜牧業轉變,可直接幫扶1000戶貧困戶穩定增收。

3月29日,在阿克蘇紡織工業城,浙江省湖州市援疆指揮部引進的一家企業內,來自浙江的技術指導呂文先正在指導徒弟操作機器。

……

放眼天山南北,各對口援疆省市始終堅持與新疆同舟共濟,以實際行動共克時艱。為幫助受援地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各援疆省市發揮各自優勢,產業援疆按下復產快進鍵。

脫貧攻堅,產業先行。安徽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緊扣皮山縣脫貧攻堅等重點任務,制定了2020年對口援建項目計劃,投入4.3億元援建資金助力皮山縣脫貧摘帽。其中,安排進村入戶精准脫貧資金4489萬元,安排困難學生資助資金1500萬元,安排學校建設和補助資金1.5982億元,在培育產業、促進就業、教育醫療、基層基礎、交往交流等領域,幫助皮山縣各族群眾改善生產生活條件。

一個個舉措精准有力、一項項“交鑰匙工程”溫暖民心。眼下,各援疆省市和廣大援疆干部正迎著大好春光,與新疆各族人民一道爭分奪秒、苦干實干,為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而努力奮斗。(拍熱扎提·阿不都)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