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凱旋!新疆支援湖北醫療隊最后一批隊員回家

【查看原圖】
新疆支援湖北醫療隊最后一批隊員平安歸來。張思維 攝
新疆支援湖北醫療隊最后一批隊員平安歸來。張思維 攝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3月30日20:41

人民網烏魯木齊3月30日電(陳新輝)“歡迎英雄凱旋!”3月30日16時18分,搭乘著158名新疆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的CZ5242航班降落在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停機坪上立刻響起歡呼聲。至此,新疆(含兵團)支援湖北醫療隊的509名隊員全部平安歸來。

這批白衣戰士分別是由自治區人民醫院142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由自治區疾控中心3名專業骨干組成的新疆支援湖北疾病預防控制隊﹔新疆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支援湖北醫療隊13名隊員。他們分別於2月6日、17日和20日奔赴武漢戰疫一線,在不同戰場投入救治患者、疫情防控工作。

隊員們走下飛機舷梯,家鄉人高舉“白衣持甲,寸心報國,大愛無疆,英雄凱旋”的致敬橫幅,用最真摯的笑臉、最熱情的掌聲和最美的鮮花歡迎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回家。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領隊戈小虎說:“新疆支援湖北醫療隊最后一批隊員圓滿完成任務,全員平安返回新疆!特此報告!”

據悉,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開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截至3月25日,累計收治110人,重症轉輕症86人,治愈出院84人﹔新疆支援湖北疾病預防控制隊與中國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疾控隊隊員混編,分別在武漢市的經開區、東湖風景區、東湖高新區三個疾控點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等工作﹔新疆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支援湖北醫療隊先后在武漢商職醫院、武漢市漢陽醫院承擔輕症患者的救護工作。

分享到:
(責編:陳新輝、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