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啟程

2020年03月27日15:5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3月26日,浙江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赴疆援疆工作正式啟動。下午2時,首批131名援疆干部人才搭乘浙江長龍航空GJ8831航班,奔赴新疆阿克蘇地區和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

據了解,今年浙江省從省直機關和各市、縣(市、區)選派851名援疆干部人才。從3月下旬起,省援疆指揮部將會同各市指揮部組織援疆干部人才分期分批有序進疆,開始為期3年的援疆工作。

啟程前,省援疆指揮部黨委書記、指揮長朱林森表示:“今后3年,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將緊緊圍繞‘打造援疆標杆省份’這一目標,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系列重要部署和指示,重實干、重傳承、重創新、重績效,在援疆工作中展現浙江擔當、浙江速度、浙江特色和浙江力量。由於疫情耽擱了整體進疆時間,我們將爭分奪秒、與時間賽跑,按時保質完成各項援建任務。”

帶項目,帶資金,帶著使命出發。省援疆指揮部人才組組長藍鄧駿介紹,今年浙江省派出580位優秀教師,實行組團式精准幫扶,拓寬幫扶面,實現從幼兒園、中小學到職業教育、特殊教育等全覆蓋。

在機場,杭州市援疆指揮部產業和就業促進組負責人隋立堂告訴筆者,今年杭州援疆指揮部結合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加大力度與杭州知名電商公司和平台合作,繼續做好各級電商人才培訓和規模化電商企業培育,加強公共平台建設和服務,帶動當地電商產業全產業鏈優化升級和數字鄉村建設。嘉興市援疆指揮部副指揮長胡亞東說,嘉興市已謀劃了就業培訓、產業合作、消薄幫扶等方面的16個援疆項目,在干部人才援疆、務實推進產業援疆、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實做好文化教育援疆等5個方面聚焦發力。

據了解,疫情期間,省援疆指揮部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時,積極發動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協助阿克蘇地區和兵團第一師採購防疫物資,動員在疆浙商捐款捐物,幫助在疆企業復工復產,努力把疫情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程度。(聶偉霞 張安陽)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