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棵樹,長在阿克蘇”

——2020“我為汽車種棵樹”大型公益活動啟動

2020年03月12日18: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您願意為新疆阿克蘇種蘋果樹嗎?”又到一年植樹時,由浙江省援疆指揮部、浙江省林業局、共青團浙江省委、浙江廣播電視集團主辦,浙江交通之聲、浙江旅游之聲、新疆紅旗坡農業發展集團、新疆阿克蘇地區廣播電視台承辦的“我有一棵樹,長在阿克蘇”——2020“我為汽車種棵樹”大型公益活動於3月12日正式啟動。

受疫情影響,啟動儀式在線上進行,車友足不出戶“雲種樹”。啟動儀式通過浙江、新疆兩地直播室聯動視頻直播,交通之聲、旅游之聲廣播並機直播。儀式上,省援疆指揮部黨委書記、指揮長朱林森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並與其他主辦單位負責人一起共同宣布活動啟動。

與往年不同,今年的“我為汽車種棵樹”公益活動首次走出浙江,來到浙江對口援助的新疆阿克蘇地區,來到柯柯牙,開展蘋果樹種植活動。為此,新疆阿克蘇紅旗坡冰糖心蘋果核心產區正式開辟浙江車友果園。

從3.12植樹節開始,浙江車友可以發送關鍵詞【種樹】到微信平台HIFM93或者下載“浙江+”APP來參與,認種4600公裡外的優質蘋果樹,參與植樹護綠、扶農助農。

車友參與方式多樣。可以自己種樹,也跟家人合種,或者跟其他親戚朋友甚至同學、同事一起合種,一棵蘋果樹的認種金是930元,包含了當地果農承擔這棵樹苗在這一年的各類種植養護等等開支,因為當地風沙特別大,種植果樹困難,所以小樹苗的成長需要果農更多投入。

除了認種蘋果樹之外,車友還可以參與雲上植樹的小游戲,每天打卡報到,攢小水滴,為企業林助力澆水,得到企業的豐收大禮。同時為了表示感謝,主辦方會在小樹苗上挂上車友專屬認種牌,通過雲上互動小游戲,車友還將得到有自己署名的四大主辦方聯合認証的官方授權証書。視疫情發展情況,主辦方還將適時邀請車友代表赴新疆參加破土儀式。組織“大美新疆”自駕,去紅旗坡看看大家認種的蘋果樹。今年年底前,蘋果熟了,所有認種的車友還將收到一份愛心回饋。

“我為汽車種棵樹”大型公益活動是FM93浙江交通之聲的原創品牌活動,已經連續舉辦16年,現已成為浙江標志性的全民參與植樹護綠行動,足跡已遍布全省近百個城市。16年來,活動累計共種下綠苗近6萬株,十余萬車友參與。(浙江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