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夜市開門迎客(組圖)

【查看原圖】
新疆和田夜市開門迎客(組圖)
新疆和田夜市開門迎客(組圖)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3月12日12:01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食客們聞訊接踵而來,熙熙攘攘,新疆和田夜市又恢復了往日的熱鬧。3月11日,國內外游客來和田市游玩的必選之地——和田夜市、和田夜市(環湖店)開始營業。

在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恢復營業,夜市採取入口處測量體溫、登記,然后有序間隔1米排隊進入夜市。除了打掃衛生、消毒等措施,夜市還定制了展板提醒市民關注個人健康,有關部門將在現場為市民宣傳疫情防控需知並指導夜市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規范操作。和田夜市負責人趙宇說:“所有的商戶進出夜市都將進行體檢,測量體溫、登記、檢查食材,確保市民吃得安心。”

“終於等到夜市開放了,看起來和以前一樣熱鬧。”市民曹先生在朋友圈裡看到夜市開放的消息,就迫不及待地帶著妻兒和兩位朋友來一飽口福。

據和田夜市所在轄區古勒巴格街辦阿恰勒社區書記王賀輝介紹,每年夏季是夜市人流高峰期,日均人流量可達5000人次左右,春季日均人流量2000人次左右。3月11日,開放營業當天人流量達到了2900余人次,同比往年反倒有所增長,“雖然提前做了大量准備,但人流量還是超乎意料,這讓我們爭取贏得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勝利’更有信心了。”(胡禮政 朱紅杰 牛斌)

分享到: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