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拳手托合塔爾別克獲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2020年03月10日11:1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拳手托合塔爾別克獲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9日,從新疆體育局拳擊運動管理中心傳來消息,在約旦安曼8日舉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拳擊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四分之一決賽上,中國拳擊隊新疆籍男子75公斤級選手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以點數艱難戰勝伊朗選手,挺進四強,提前鎖定一張2020年東京奧運會入場券。他也成為繼去年摔跤選手榮寧寧之后新疆第二個取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運動員。

東京奧運會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四分之一決賽是關鍵之戰,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為本輪獲勝選手將提前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比賽中,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以3︰2艱難戰勝該級別二號種子伊朗選手穆薩維。

中國拳擊隊教練、新疆拳擊隊總教練阿不都西庫爾·米吉提介紹,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晉級之路一路坦途,之前的十六分之一決賽,他以5︰0大勝巴勒斯坦選手﹔八分之一決賽,他又在第二回合中以KO(擊倒對手、裁判讀秒)的方式碾壓泰國選手。

據悉,本次拳擊資格賽於3月3日至11日在安曼舉行,共有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221名運動員角逐63個奧運會參賽名額,截至記者發稿時,中國拳擊隊已收獲包括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在內的4張奧運入場券。(鄭義源)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