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深度貧困地區農民工乘包機外出返崗就業(圖)

【查看原圖】
新疆深度貧困地區農民工乘包機外出返崗就業(圖)
新疆深度貧困地區農民工乘包機外出返崗就業(圖)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3月01日00:03

人民網烏魯木齊3月1日電(韓婷 楊睿)29日,316名務工人員從新疆和田機場搭乘兩架波音737-800客機赴山東青島和福建泉州務工,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和田機場第四次集中保障向疆外運輸務工人員。目前,和田機場共保障復工復產包機12架次,外出務工人員1015人。

“我一定好好工作,多存錢,讓家裡的日子越過越好。”和田地區墨玉縣外出務工人員阿依努爾·買買提明道出了所有外出就業人員的心聲,乘上包機,向著更美好的明天“飛馳”而去。

和田地委組織部副部長、和田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林志勇介紹說,我們以包機、封閉式、一站式到達的方式,保証務工人員安全順利地前往內地省市企業就業。飛機到達以后,當地企業將安排專人專車將務工人員接回企業。

像和田這樣以包機形式向外進行勞務輸出的事,最近在新疆特別是南疆深度貧困地區並不少見。26日凌晨5點,克州阿合奇縣首批133名農牧民乘專車前往阿克蘇機場,乘坐包機UQ3511赴江蘇無錫市新日電動車股份有限公司務工務工﹔26日上午,喀什240名務工人員乘坐CZ5687次航班前往湖南長沙,返崗上班……

據悉,南疆四地州是全國“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區之一,是新疆脫貧攻堅“最難啃的硬骨頭”,新疆剩余未脫貧的10個縣全部集中在這裡。連日來,當地嚴格按照具備“三無兩達標”“健康出行証明”和體檢合格等要求確定出疆務工人員,採取包機的方式幫助勞動力外出務工,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當前,新疆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在脫貧任務艱巨的南疆,和田、喀什、克州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確保不因疫情放緩脫貧攻堅步伐、不因疫情影響脫貧攻堅成色。

分享到: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