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與援疆省市同頻共振、攜手戰“疫”

楊睿

2020年02月28日00:0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現在我們醫院急需醫用口罩、護目鏡、消毒片,希望無錫能給予我們幫助。”日前,接到來自新疆阿合奇縣的求助電話,江蘇無錫支援阿合奇縣前方工作組組長張躍躍便開始忙碌起來,第一時間向市政府匯報,商議購買醫用物資,支援阿合奇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離崗不忘援疆心,離疆不負援疆情。在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的情況下,援疆省市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為對口支援地籌錢、籌物資,用行動踐行援疆初心與使命。

新疆各族群眾始終牢記援疆省市的無私援助,面對疫情,不少醫療衛生戰線的工作人員選擇做逆行者,奔赴一線,各族群眾也紛紛伸出援手,捐錢捐物送祝福,“心”疆與他們在一起。

援疆干部動員各方力量捐款捐物

邢台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指揮長孔軍峰協調醫療物資捐贈運送工作。河北邢台援疆前方指揮部供圖

巴州作為河北省的對口援疆地區,巴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刻牽動著河北人民的心。疫情發生后,河北省在疫情防控任務重、防控物資緊缺的情況下,動員各方面力量捐款捐物,支援巴州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3日,共捐贈了332.7萬元防控物資。

在得知巴州疫情防控物資短缺后,巴州黨委副書記、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指揮長徐付軍,副州長王成等迅速行動,主動謀劃援助巴州抗擊疫情事宜。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也同步行動,主動與巴州各縣市對接,想方設法籌集捐助物資。

2月2日,江蘇省援伊指揮部下達關於全力抗擊疫情做好當前工作的通知,通報了伊犁疫情防控物資十分匱乏的情況,揚州援疆工作組迅速響應動員,積極做好支援新疆伊犁州及新源縣疫情防控各項籌備工作。

目前,揚州援疆工作組已籌集到防護隔離服1000件、一次性醫用口罩20100隻、N95型口罩1300隻、消毒酒精10箱等多種緊急物資。

訪企業、跑工廠、聯系友人、爭取各方資源……春節期間,各省市援疆干部雖然人不在受援地,但心裡始終牽挂著受援地疫情防控工作,他們積極動員各方力量捐款捐物,為新疆戰“疫”注入援疆力量。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