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發揮黨員力量共戰疫情

2020年02月27日15:4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會議室裡、小區門崗前、居民樓道裡……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戰線上,新疆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各街道下轄各社區裡,黨員干部沖鋒在戰疫一線,將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體現在了盡職盡責中,讓黨旗在戰疫一線高高飄揚。

王聰:全身心駐守一線

“您的父母年齡大需要照顧,我們完全理解。我幫您想想辦法,您暫時去父母家居住,或將父母接到您家,這樣既能照顧父母,也能讓你們減少外出、降低感染病毒的風險,您看怎麼樣?”

2月2日下午,克拉瑪依區金色嘉苑社區大門前,王聰正在為焦急的居民想辦法。最終,這位居民被王聰的耐心感動了,一改之前強硬的語氣,向王聰道謝后往自家樓棟走去。

自1月23日起至今,王聰沒有回過一次家,全身心駐守在社區內,投身戰疫一線,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黨員的責任與奉獻,並為其他黨員和群眾起到了模范帶頭作用。

作為金色嘉苑社區主任,王聰自從戰疫工作啟動以來,先后完成了外出居民信息摸排、信息庫調取和查詢、大門值守等重要工作,助力金色嘉苑的戰疫工作平穩有序開展。

近幾日,社區的戰疫工作以大門值守為主。每天早上,王聰都會在7時40分前到達值守位置,一直到晚上12時之后才離開。工作過程中,王聰還需要不停接打電話,協調社區各項工作,保証工作的順利進行。

2月2日當天,在與街道的持續溝通下,王聰使社區居民的生活保障又一次“升級”——確定克拉瑪依市匯嘉超市進駐金色嘉苑社區,設立臨時銷售點,充分滿足社區居民的物資需求。

張建成:用行動打動居民

瘦瘦的身軀裹著厚厚的羽絨服,腳上穿著一雙過時的厚底鞋,因長時間戴著口罩,他的眼鏡、帽子上結滿了冰花。

他是金色嘉苑社區的服務基層干部張建成,是第一批到社區服務的黨員。因承擔著大門值守的工作任務,張建成幾乎一整天都站在低溫的室外,因此才有了那特點十足的形象。

“張哥,你去門衛室裡暖和會兒吧,眼鏡片上全是冰花,你肯定凍壞了。”2日下午,社區一名工作人員來到大門處勸張建成休息一會,但被拒絕了。

“我的工作崗位就在這裡,不能隨便走開。”張建成說。在工作人員的極力勸說下,張建成不情願地走進門衛室裡,把眼鏡取下靠近電暖氣熱了熱又擦了擦,戴上以后又出門回到了自己的崗位。

“他也太犟了,不願意多休息一秒。”看到整件事情的經過,社區書記黃秉燕感慨說。

到了傍晚,門崗值守工作稍微輕鬆了些。張建成拿出手機和13歲的女兒視頻。視頻裡,女兒把玩具擺了一地,張建成笑著說:“你看家裡到處都是你的玩具。”女兒卻說:“爸爸,你整天不在家,我見不到你,隻能自己玩玩具。”

李虹:用專業引領工作

在這場疫情防控戰役中,駐金色嘉苑社區“訪惠聚”工作隊充分發揮派出單位克拉瑪依區衛健委的業務優勢。其中,副隊長李虹用自己長期積累的衛生健康工作經驗,帶領和示范社區做好防疫工作。

“我們一定要科學佩戴口罩,用七步洗手法勤洗手,每天堅持用75%酒精擦拭桌面、把手等,用含有效氯250-500毫克/升的84消毒液進行地面濕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虹不厭其煩地重復著消殺和自我防護的重點要點,為社區的工作人員筑起了安全防線。

李虹提出,社區工作人員在按照規定做好封閉工作的同時,還要做好自身防護工作,嚴格佩戴口罩,不與居家醫學觀察人員直接接觸,幫助居民倒垃圾前要用含氯消毒劑噴洒垃圾后再將其放入指定的黃色垃圾箱。

李虹既是戰斗在一線的工作人員,又是社區工作者的健康保護者,她說:“保護好自己就是在保護他人。隻要堅持科學防范,就一定能有效控制疫情的蔓延。”(朱芸)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