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國網新疆電力強化疫情防控保障供電服務

2020年02月03日19:3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月31日12時許,國網烏魯木齊五家渠市供電公司黨員曹文杰和他的同事經過一個小時努力,順利完成了烏魯木齊市與五家渠市交界臨時疫情防控檢測點的臨時用電送電工作,確保了衛健、公安等部門24小時疫情防控工作的順利開展,為阻擊疫情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按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相關工作安排,組織最強工作力量、採取最有力舉措、執行最嚴格要求,全力確保電網可靠供電和員工安全健康,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

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電力可靠供應,國網新疆電力建立應急保障機制,在原有春節保電預案的基礎上,建立應急搶修第二梯隊,保持電話24小時暢通,確保各類突發事件第一時間響應﹔加強政府應急指揮中心、16個肺炎醫療救治重點醫院、疾控中心、發熱門診、疫情防控用品生產企業等重要保電場所的送電線路運維保障和應急供電服務保障,強化用電安全隱患排查,建立24小時聯系溝通機制,指導、協助客戶做好內部用電故障處置﹔根據要求,統籌安排到崗人員,盡可能減少工作場所人數,密切關注疫情防控情況、負荷變化,結合電煤供應、天氣變化等情況,科學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留足旋轉備用﹔建立與應急、衛生機構等重要用戶的有效溝通機制,積極響應疫情防控機構用電需求,按照特事特辦原則,主動配合報裝增容等工程施工,確保按時完成新增供電任務﹔採用電話、短信等方式提醒客戶交費,引導客戶使用“網上國網”,保障自助電費繳費終端7*24小時正常運行,對購電失敗用戶及時提供應急購電服務。

此外,國網新疆電力還啟動了《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建立疫情監測預報預警聯動機制,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加大辦公場所及食堂衛生消毒力度,加強內地出差、旅游、探親人員返程管理,開通防范疫情相關應急物資採購綠色通道等,多舉措打好疫情防疫阻擊戰。

后期,國網新疆電力還將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國家電網黨組有關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保証在特殊情況下拉得出、頂得上、打得贏,確保疫情防控和供電服務保障工作有序開展。(靳旭)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