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黨旗指引新疆喀納斯景區打贏“淨土”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2日21:5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每個黨員都是一面旗幟,每個基層黨組織都是一座堅強的戰斗堡壘。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嚴峻斗爭中,新疆喀納斯景區黨委帶領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迅速行動,亮明身份、沖鋒在前、干在實處,用忠誠詮釋擔當,用行動筑牢防線,打贏“淨土喀納斯”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個支部就是一個戰斗堡壘

堅決落實上級黨委部署,喀納斯景區發出《致景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一封信》進行動員。“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緊緊依靠群眾,確保聯防聯控無死角、群防群治全覆蓋。”景區黨委書記張建江緊急動員,景區全覆蓋的網格化防控戰疫迅速打響。

喀納斯景區鐵熱克提鄉干部深夜走訪排查。

景區遼闊,面積超過一萬平方千米,根據片多點遠的實際,劃分了31個片區,成立了113個疫情篩查組,整合駐村工作隊、村“兩委”班子成員、黨小組組長、黨員中心戶等力量104名,逐家逐戶開展篩查登記,支部、黨小組、黨員、群眾之間無縫銜接,構筑起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嚴密防線。

6名景區黨委班子成員都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統籌各方面力量,落實最嚴密的疫情排查措施,全面保障醫療和生活物資供應,確保防控工作橫到底、縱到邊、全覆蓋,大家白天踏雪在基層巡查指導督察,晚上總結當天、安排次日的工作,辦公樓的燈火經常到凌晨三四點才熄。

喀納斯景區“黨員先鋒志願服務隊”與駐齊巴爾希力克村工作隊成員到農牧民家中宣傳疫情防控科普知識。

黨員、干部爭做疫情防控宣傳員、監督員,入戶講解科學知識、參與轄區重點摸排、消殺轄區公共設施,確保做到景區不漏鄉、鄉不漏村、村不漏戶、戶不漏人,帶動了各族群眾共同抗疫的熱情。

“經過不間斷的宣傳動員,村民們都自覺參與進來了,我們一定能夠打贏這一仗!”喀納斯景區禾木哈納斯蒙古族鄉哈納斯村黨支部書記阿依丁別克·哈米提堅定地說。

黨員干部包鄉包村沖在最前

“今天你們排查了多少人?有沒有發現發熱人員?”喀納斯景區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金格斯·巴扎爾汗來到72公裡檢查站查看進出人員備案情況。“72公裡檢查站是景區第一道防線,我們一定要守好這道防線,保証景區群眾安全!”

景區黨委委員、紀檢委書記金格斯在檢查站查看進出人員登記備案情況。

“疫情就是命令,我們保証完成任務!”得知被派往景區禾木哈納斯蒙古族鄉禾木村擔任疫情篩查組組長,喀納斯景區綜合執法局局長王新安立即帶上組員趕往基層。

景區機關102名黨員干部第一時間都下沉到了鄉村,按照“五問清”“五做好”的要求,全面深入群眾滾動摸排本地是否有發熱、腹瀉等身體不適的人員,對發熱人員進行追蹤管理服務,做好集中觀察、居家觀察、解除觀察、診斷、隔離治療以及政策法規解釋、防疫知識宣傳等工作。

“我是黨員,我先上!”禾木桃源山庄需要專業醫療人員管理3名集中留觀的武漢游客,禾木哈納斯蒙古族鄉衛生院護士吾登才次克主動報名前往,每天耐心細致地測量體溫,通風消毒,與留觀游客聊天交流,疏導心理,讓武漢游客感受到了景區黨組織關懷的溫暖。

“我是黨員,我要帶頭!”哈納斯村村民綽汗作為村裡的致富帶頭人,除了捐款款物,還加入了“黨員先鋒志願服務隊”,與駐村工作隊、村“兩委“工作人員一起,到偏遠片區的農牧民家宣講疫情防控科普知識。

各族群眾感恩黨捐款捐物助抗疫

冬日的早晨寒意最甚,73歲的退休教師馬勒克·卡皮來到哈納斯村委會,把6000元捐款鄭重地交到村黨支部書記阿依丁別克·哈米提的手中。他說:“這些天我每天看新聞,十分著急,現在身體不好不能沖鋒陷陣了,但我是一名共產黨員,關鍵時刻必須站出來,這是我的一點點心意,買一些防疫物資吧!”

哈納斯村黨員喬汗捐款,希望武漢的同胞們早日渡過這個難關。

喀納斯景區白哈巴村“后街小苑精品民宿”負責人鄭浩捐贈了價值1萬元的疫情防控物資。之前她已經和朋友們向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捐贈了一批防疫物資。她還在微信朋友圈發起了“守護淨土”公益活動,得到熱烈響應。

哈納斯村黨員微信捐款,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這3000個一次性口罩快發給一線干部吧!”

“請幫我把這點錢轉交武漢吧!”

50元,100元,5000元......

各族村民感恩黨的好政策帶來的富裕生活,紛紛捐款捐物表達與全國人民共同抗疫的心意。點滴愛心匯聚成股股暖流,僅2天時間就累計收到各方微信轉賬捐款104200元。(陳新輝)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