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戰“疫”,新疆在行動】第2批境外捐贈應急物資在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入境

2020年02月01日12: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日電 1月31日12時許,1架SC8886次入境航班裝載一批口罩運抵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該批口罩共計32000隻,計劃捐贈給新疆哈密市某醫院使用,據其領隊介紹,捐贈人員近日來始終堅守在國外機場,尋找並委托合適人員向我國國內多地醫療機構進行物資捐贈。

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海關在了解上述情況后,按照海關總署相關規定對上述物資申報情況進行了核實,現場關員作感官查驗后,隨即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啟動先放行、后補辦手續的綠色通關模式進行了快速驗放。據了解,這是該關近日來驗放的第2批來自境外華人個人捐贈的疫情防控用應急物資,共計57000隻。

春節期間,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海關已全員取消休假,堅持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繼續按照海關總署關於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療物資辦理通關手續相關事宜的公告要求以及自治區人民政府和烏魯木齊海關關於全力保障進口防疫物資的指示精神,在旅檢和貨運渠道設立綠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物資“零延時”快速通關。(許娜、王羽)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