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新疆電力:全方位開展疫情防控保供電工作

2020年01月31日16:0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月29日,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召開專題會議,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次部署。要求以最扎實的措施,最迅速的反應,為疫情防控工作保電護航。

疫情防控期間,該公司高度重視、沉著應對,制定下發了《關於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採取多項措施保障供電安全可靠。一是組織開展疫情防治定點醫院等重要用戶用電安全隱患排查,在全疆范圍內針對各級黨政機關和疫情防治指揮等重要部門機構開展用電隱患排查和消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供電保障工作﹔二是下發特殊時期供電服務十項舉措,積極響應疫情防控用電需求。按照特事特辦原則,主動配合報裝增容等工程施工,做好各項前期物資儲備工作,確保按時完成新增供電任務﹔三是實行居民客戶欠費不主動停電措施。採用電話、短信等方式提醒客戶交費,引導客戶使用“網上國網”,保障自助電費繳費終端7*24小時正常運行,對購電失敗用戶及時提供應急購電服務﹔四是強化生產場所和人員防護。各單位統一配備必要防護用品,生產場所全體在崗人員佩戴防病毒口罩,自覺做好衛生防護。每天上下班測量體溫,及時報告存在異常可疑症狀的人員,並進行有效隔離﹔五是完善生產備班要求,提前做好節日期間生產工作統籌,確保生產不斷、業務不斷﹔六是做好公司員工疫情防控管理,高度關注外出離疆返疆人員情況,杜絕瞞報、謊報、遲報、漏報。

此外,該公司按日跟蹤各單位執行情況,每日報送重點場所保電及供電服務情況。目前未發生居民欠費停電等相關投訴事件,各單位口罩、消毒液、測溫儀等防護用品可滿足近期使用。截至1月28日,該公司日均出動車輛300余台/次、出動人員700余人/次,共開展特殊巡視381次。建立客戶經理24小時聯系機制,走訪、了解轄區內重點生產企業共16家,其中藥品生產廠家7家,口罩生產廠家2家,消毒品生產廠家3家,藥品倉儲1家。

疫情發生以來,該公司把疫情防控及供電服務保障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全力維護正常生產經營秩序,對救治定點醫院提供24小時不間斷供電保障服務,確保全疆電力可靠供應,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樊潔)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