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應急物資快速通關!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海關驗放應急醫用口罩23.6萬隻

2020年01月29日18:3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海關關員驗放應急物資。劉博 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29日電 1月29日凌晨,236000隻醫用口罩由西伯利亞航空S75739次航班運抵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該批物資共59箱,重555公斤。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海關全力落實海關總署關於全力保障涉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資快速通關的要求,開啟綠色通道,迅速組織人員查驗,通過進口疫情防控物資快速通關專用窗口快速放行,保障援助物資第一時間到達疫情防控一線。據了解,該批物資是由自治區政府採購,由自治區商務廳負責協調,委托特變電工在國外進行採購發往國內。

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海關高度重視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認真落實海關總署、烏魯木齊海關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時間成立疫情應對工作組,落實領導在崗帶班,現場關警員24小時堅守崗位,確保春節期間通關順暢﹔對應急救援物資實施專用窗口“綠色通道”辦理並快速驗放,對個人購買進境防護用品及救援物資實施快速驗放,加班加點保障應急物資第一時間快速通關,與此同時,加強與相關醫療部門協調配合,確保海關放行物資當日送達。截至1月29日,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口岸已入境醫療物資3批次,其中口罩277220隻,護目鏡760個,防護服200套,均送往醫療一線。(於慶嬌 劉博 玉山 )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