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新疆電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供電服務保障

2020年01月27日15: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27日電(記者 韓婷)1月26日,結合當前疫情防控情況,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啟動一級應急響應,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發生后,該公司成立了由主要領導為組長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並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按照應急預案迅速、有效處置相關情況,一手抓生產維穩,一手抓疫情防控,確保新疆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該公司全面做好重要場所保電工作,立足電力保障,建立應急保聯機制,在原有春節保電預案的基礎上,建立應急搶修第二梯隊,保持電話24小時暢通,確保各類突發事件第一時間響應。加強對政府應急指揮中心、肺炎醫療救治重點醫院、疾控中心、重要保電場所的應急供電服務保障,強化用電安全隱患排查,建立24小時聯系溝通機制,指導、協助客戶做好內部用電故障處置。建立與應急、衛生機構等重要用戶的有效溝通機制,積極響應疫情防控機構用電需求,按照特事特辦原則,主動配合報裝增容等工程施工,確保按時完成新增供電任務。

為強化供電服務保障,公司要求各單位加強電力自助繳費終端運維,在烏魯木齊設4個營業廳、各地市縣鄉各設1個營業場所正常營業,並保障95598供電服務熱線暢通。同時,做好調度、通信、自動化值班場所防控措施,加強應急搶修過程中防控疫情監督管理工作,搶修人員嚴格執行佩戴口罩、現場消毒等措施。為避免疫情擴大,疆內各類電網施工工程延期開復工,並做好施工現場留守人員自身防護。加強供電營業廳、鄉鎮供電所等人員密集辦公場所管理,做好衛生、通風、消毒等工作。對供電營業廳採取分區隔離措施,配備口罩、消毒液、測溫儀等防護用品。強化各類人員管控,加強后勤保障和物資供應工作,加快採購儲備必要的防控用品,提高員工免疫能力。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該公司要求各縣級供電公司要主動對接當地黨委政府,切實落實管理責任,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下屬各單位制定落實專項預案,確保極端情況下人員輪換、物資儲備、通訊保障等工作順暢有序,堅決做好疫情防控供電服務保障工作。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