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唱響旅游四季歌 讓百姓獲得真正實惠(圖)

【查看原圖】
新疆博湖:唱響旅游四季歌 讓百姓獲得真正實惠(圖)
新疆博湖:唱響旅游四季歌 讓百姓獲得真正實惠(圖)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1月17日13:06

“老板,來一份魚,多要一點兒魚湯兒。”日前,全國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暨博湖縣第十二屆冰雪節在博斯騰湖大河口景區開幕,在這冬日的冰雪世界裡,來自庫爾勒的游客張女士一家人遠遠地就看到燉魚的大鍋冒著熱氣。

那咕嘟冒泡的魚湯鮮味十足、香氣扑鼻,之所以這麼鮮是因為燉的魚是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博湖草魚﹔之所以這麼香是因為用的辣椒是暢銷國內外市場的農產品地理標志產品博湖辣椒。

博湖縣才坎諾爾鄉哈爾恩根村村民杜先華則是把自己家的土雞蛋拿進了大河口景區進行售賣,博湖土雞蛋打開后完整、有韌性,蛋白澄清、透明、蛋白質含量高。所以土雞蛋、蜂蜜等一些綠色農產品進景區也是博湖冰雪節上的亮點。

據悉,《博湖縣2020年農牧業發展資金補助辦法》中將5000萬元通過“以獎代補”方式,重點圍繞農業生產發展、林業發展、畜牧業生產發展、水利建設發展、鄉村振興戰略、勞動力培訓轉移就業、扶貧產業發展和特色農業產業項目八個方面助力農牧業提質高速發展。

近年來,博湖縣將把文化旅游作為縣域支柱性產業,立足“生態立縣、旅游興縣、綠色崛起、同步小康”發展戰略,堅持唱響旅游“四季歌”,依托開湖節、冰雪節、薩吾爾登故鄉文化藝術節、風箏節等極具吸引力的特色節會活動,加快推進全域旅游建設,進一步挖掘博湖縣冬季旅游資源,開發冬季旅游項目,激活冬季旅游市場。(張夢涵) 

分享到: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