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節“大禮包”傳遞濃濃祝福情

2020年01月09日23:5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阜康市城關鎮大西渠村工作隊、村“兩委”向全村60歲及以上的老人發放新春慰問品,並為他們送去節日的祝福。在寒冷的冬日裡,老人們臉上的笑容像是一束暖暖的陽光。

今年已經71歲的李連福是大西渠村的“四老人員”,也是冬城夏村戶,即使是住在城區,李連福也沒有落下過黨支部組織的學習及活動,她還是一名優秀的志願者,她說:“每次到過年過節的時候,工作隊和村兩委都想著我們這些老人,為我們送來生活必需品和春聯,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工作隊和村‘兩委’就把溫暖和祝福送到老人家中,他們不光慰問了老人們的生活,更是溫暖了老人們的心啊。”

黨員丁永超一邊幫老人們把生活慰問品搬到車上,一邊說:“工作隊、村兩委處處為村上著想,我們這些年輕人以他們為榜樣,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我也要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我的行動指南。”

村民任健康說:“這樣的慰問活動村上已經持續好幾年了,現在,我們村民不光是能經常領到慰問品,隻要有訴求,有困難給村上反映,就能很快得到解決。我們現在還享受到了免費體檢、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等好多惠民政策,真正地讓我們這些老人感到老有所依,老有所養,我們感到很幸福,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

大西渠村始終關心關愛老年人的健康與生活質量,將老年人當做一批寶貴的財富,發揮老年人的積極作用及優良品行在家庭教育中的潛移默化作用和對社會成員的言傳身教作用,發揮老年人在化解社會矛盾、維護社會穩定中的經驗優勢和威望優勢,發揮老年人對年輕人的傳幫帶作用,把黨的各項惠民政策、暖心工程送到每位村民家中,讓黨和政府的溫暖照耀千家萬戶,不斷提高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楊道華 李敏)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