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新疆兩會】
新疆人大代表司亞爾·哈蘭——

【兩會聲音】守邊不弱化,各族群眾收入再提升

2020年01月07日23:0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7日電(兩會報道組)“我們既要守好祖國的邊境線,又要持續保障群眾增收致富,這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的職責。”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副州長、烏恰縣委副書記、縣長司亞爾·哈蘭代表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克州代表團分組會議上談脫貧后怎麼干時說,將進一步加大對守邊人員的扶持力度,不斷提升守邊員的責任感、榮譽感、幸福感。

烏恰是祖國最西端的縣,平均海拔2890米,邊境線長達425公裡,是邊防大縣,各族人民擼起袖子加油干,於2018年摘掉了貧困縣帽子。司亞爾·哈蘭代表說,2019年,脫貧攻堅成果得到一定程度鞏固,“兩不愁三保障”已經全面做到,老百姓享受到了脫貧攻堅的紅利,住房、醫療、教育也取得很大成績,各族群眾的幸福感、自豪感和滿意度不斷加深。

2020年新疆《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對已經摘帽的貧困縣、貧困村、貧困戶實行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司亞爾·哈蘭代表表示,2020年,烏恰縣將繼續把七成以上財政收入用於民生,援疆資金的七成也用於民生,做到守邊不弱化,各族群眾收入再提升。

司亞爾·哈蘭代表說,烏恰是典型的畜牧業縣,擁有35萬頭牛羊,肉的品質非常好,但知名度不夠高,市場還沒有打開,熱忱歡迎國有企業或相關龍頭企業來開發,增加當地就業機會,促進各族群眾增收致富奔小康。

(人民網新疆兩會報道組:馬亮 韓婷 陳新輝 楊睿 韓婷澎 薩妮婭)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