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石窟文化為旅游發展添活力

2020年01月06日15:4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讓石窟文化為旅游發展添活力

1月5日,阿不來提·馬合蘇提在分組討論會上和其他委員交流。

2019年12月30日,阿不來提·馬合蘇提(左一)在新疆大學紡織與服裝學院給學生們講解石窟文化。

新疆石窟文化和旅游業如何融合發展,是自治區政協委員阿不來提·馬合蘇提考慮了很久的問題。

阿不來提委員是新疆大學紡織與服裝學院藝術設計教研室主任,曾多次對新疆石窟遺址進行深入調研。他在2020年的提案中建議,盡快研究制定石窟修復與對外開放的總體方案,聘請各領域專家,研究制定石窟文化和旅游業融合發展的科學方案。建議在保持、保留原有狀態下,積極採取新建模擬石窟和數字博物館、石窟演藝團等措施,進一步完善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機制,保護和發展優秀傳統文化藝術資源、創新文化藝術傳播渠道,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更多人了解新疆石窟文化,為新疆的旅游發展增添活力。(謝龍)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