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試運行

2020年01月06日14:0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試運行

“我帶來了關於對流轉土地進行確權的提案,正好可以通過這個APP,跟其他委員一起溝通完善。這種線上開展協商議政的方式很新穎、很實用,可以讓委員隨時隨地建言資政、隨時隨地履職盡責、隨時隨地輕鬆學習。”4日,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委員在線”APP試運行,新疆政協委員尹勝來到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報到處,在工作人員協助下,下載了這款APP,體驗“指尖上履職”的感覺。

為了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自治區政協充分應用現代化信息技術手段,研發打造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通過“連接、溝通、協作、融合”四位一體的方式,打破政協委員履職時間和空間限制,進一步拓展委員履職渠道、豐富委員履職方式、提升委員履職質效。

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是面向政協委員提供移動履職服務的專用平台,委員通過掃碼下載“委員在線”APP就可以登錄。在該APP的界面上,記者看到,目前開通了主題議政、群組交流、要聞動態、委員學習、委員風採等欄目。據了解,其中核心亮點功能為主題議政。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期間,將開放兩個議政群——“審議自治區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及“走進2020年,政協工作怎麼干”,委員們可在指定時間內參與線上討論,發表意見建議。

自治區政協副秘書長肖佩安說,為了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自治區政協黨組啟動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建設,並於此次會議期間試運行。這是本屆政協工作的一個創新點,也是自治區政協拓展委員履職空間的重要舉措,為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提供了更好平台。下一步,我們將不斷豐富完善平台功能,為委員履職提供更及時、更有效服務。(李楊)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