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新疆兩會】

【報告解讀】新疆:2019年徹底結束貧困人口住危房的歷史

2020年01月06日12:0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6日電(兩會報道組)2020年新疆《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19年,新疆聚焦深度貧困,緊扣“兩不愁三保障”,扎實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鞏固和發展專項扶貧、行業扶貧、社會扶貧、援疆扶貧“四位一體”大扶貧格局,安排財政扶貧資金 375.67億元。其中,大力實施危房改造工程,剩余9355戶貧困戶安全住房全部竣工入住,徹底結束了貧困人口住危房的歷史。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堅決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確保問題全部改徹底、改到位、不反彈。著力補齊飲水安全和住房安全短板,“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建設任務提前一年完成,40146戶16.94萬人喜遷新居﹔加快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解決34.6萬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此外,千方百計擴大就業,聚焦重點群體和深度貧困地區,著力抓好城鄉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退役軍人就業、困難群體就業、多渠道促進就業創業。區屬高校應屆畢業生就業率突破90%,提前一年完成南疆貧困家庭勞動力3年10萬人轉移就業計劃,城鎮零就業家庭24小時動態為零,實現每個有勞動能力家庭至少有1人就業。

(人民網新疆兩會報道組:馬亮 韓婷 陳新輝 楊睿 韓婷澎 薩妮婭)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