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工作方案審定

2020年01月06日11:3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工作方案審定

5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舉行第一次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工作方案》。會議決定,本次大會提交提案的統計截止時間為2020年1月7日16時。

《方案》提出,提案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聚焦群眾普遍關心、社會普遍關注的問題,精心選題,深入調研,提出提案。提案應具有嚴肅性、科學性、可行性,堅持一事一案,實事求是,簡明扼要﹔應牢固樹立質量意識和精品意識,秉持“不調研不提案”的務實精神,努力做到提案建議切口小、道理硬、靶向准,明確具體。

《方案》對提案的提出方式、基本要求、提交方式、審查和辦理及立案條件作了明確規定。提案工作是政協一項經常性工作,本次大會提案征集統計時間截止和閉會后,政協委員、各黨派團體和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可繼續提交提案,經提案委員會審查立案並與自治區黨委督查室、自治區人民政府督查室會商后,送交有關承辦單位辦理。(李楊)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