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向未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側記

2020年01月06日11:2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凝心聚力向未來

踏尋希望的腳步,冬季裡暖意融融。1月5日清晨,新疆人民會堂內,來自天山南北的各族各界政協委員帶著深入調研、精心准備的提案,帶著天山南北各族群眾的囑托和期盼共聚一堂。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在這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新一年初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9時30分,距離大會開幕還有1小時,已有不少政協委員來到會場,大家聊變化、談感受、話發展。

“過去的一年,我過得很充實,多次到基層調研,為提案做准備。”“為挖掘我區冰雪旅游資源優勢和深厚文化內涵,我帶來了加快冰雪旅游產業發展的提案。”“對加強農村婦女心理健康知識普及工作,我有幾點建議,期待能得到更多關注。”……話語間,透著一年來履職盡責的成就感﹔交流中,帶著對新一年工作的期許。

10時30分,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啟幕。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代表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常委會向大會報告工作。熱烈的掌聲一次次響起,掌聲凝聚著所有人的共識,更飽含著委員們參政議政的崇高責任。

回望過去,成績令人欣喜。崔春宇委員邊聽邊記,心情激動。他深切感受到,過去一年,自治區各級政協組織和各族各界政協委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為推進新疆各項事業發展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抓住就業、教育、醫療等群眾最關心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真實反映社情民意,傳遞群眾呼聲,廣泛凝聚共識。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牌子越擦越亮。

“現在新疆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諧、民生改善,民族團結的氛圍日益濃厚,各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來越強。作為政協委員,我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囑托,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提升履職能力,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在落實總目標的道路上發力奔跑。”麥日古麗·亞森委員說。

一年來,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提交提案758件,經審查立案540件,所有交辦提案全部辦結,辦復率100%。聽取木太力甫·吾布力受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常委會委托向大會報告提案工作情況,委員們備受鼓舞。

“肩負光榮使命,號角已經吹響。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萬眾一心加油干,在新征程上彰顯政協委員的擔當作為。”趙志剛委員說。

走出會場,步履堅定。委員們激情滿懷,斗志昂揚,決心繼續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新貢獻!(米日古力·吾 李楊)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